使用Snapdragon Profiler提高应用性能

如何知道应用是以最佳性能运行的? 如何确认付出的全部努力都带来了最佳的用户体验?

我们设计了Qualcomm® Snapdragon™ Profiler,帮助您深入了解影响应用性能的问题,并“揪出元凶”。使用Snapdragon Profiler,您可以直击问题根源,比如滞后帧速率、温度超高、丢帧、锯齿边缘和游戏延时等,检查相关调用,修改代码并衡量改进效果。

Snapdragon Profiler允许您分析CPU、GPU、DSP、内存、电源、发热量和网络数据,帮助您找到并修复性能瓶颈。它是一款理想的工具,可以帮助您确认应用现在正在做什么及其行为方式(并找出不按预期行事的环节)。

Windows、Linux和macOS安装程序中包含了相应的文档。Adreno GPU SDK包括演示应用程序Depth of Field,在以下案例中使用。

您可以将Android开发设备通过ADB(Wi-Fi或USB)连接到开发机器,分析在开发设备上运行的应用。

• 实时视图,超过150个硬件性能计数器及以时间线显示的关联系统资源使用情况,如下图所示:

• 跟踪捕获模式,可以按时间线跟踪内核和系统事件,分析CPU、GPU和DSP中的低级系统事件,如下图所示:

• 快照捕获模式捕获应用一帧生成的所有图形API调用和参数,有助于检测导致错误渲染的错误逻辑。在此模式下,您可以捕获和调试OpenGL ES和Vulkan应用渲染帧,甚至可以单步调试并重放渲染帧,逐个检查绘制调用:

有关Snapdragon Profiler其他特性的详细信息,您可以查看以下页面中的信息:

Qualcomm 解决方案

 

高通 AI Hub

全新高通 AI Hub 包含预优化AI模型库,支持在搭载骁龙和高通平台的终端上进行无缝部署。
该模型库为开发者提供超过75个主流的AI和生成式AI模型,比如Whisper、ControlNet、Stable Diffusion和Baichuan-7B,可在不同执行环境(runtime)中打包,能够在不同形态终端中实现卓越的终端侧AI性能、降低内存占用并提升能效。所有模型均经过优化,以充分利用高通AI引擎内所有核心(NPU、CPU和GPU)的硬件加速能力,从而使推理速度提升4倍。

了解更多

SDK 下载

本版块下载 SDK,只需简单注册,就可轻松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