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ceptual Overview

概念

Snapdragon® 远程信息处理应用框架 (TelAF) 旨在简化嵌入式汽车远程信息处理开发并将您的应用程序连接到 TelAF 服务。但我们该怎么做呢?我们开发了一组约定和工具,可让您轻松地将自定义应用程序连接到现有服务应用程序(平台服务),然后这些应用程序又通过适配器连接到操作系统和硬件。当您为硬件设备目标开发应用程序时,您只需要担心如何连接到服务以及发送或接收数据。

本节解释了我们的所有概念以及如何将这些概念集成到开发应用程序和构建系统中。请参阅我们的术语表来定义一些基本术语。

开发

用于构建TelAF的产品是从系统创建的TelAF运行环境。系统是您为目标进行自定义配置和自定义 TelAF 运行时环境以及定义要使用的应用程序和平台服务的方式。应用程序是在称为沙箱的安全环境中运行的组件和文件的集合。每个应用程序的核心都是一个或多个组件,组件是功能相关且需要存在于同一空间中的代码或其他文件的集合。组件通过接口相互通信与其他应用程序通信。

以下部分解释了我们在开发组件、应用程序和系统时使用组件和接口的策略:

章节 描述
系统、应用程序和组件

系统、应用程序和组件概述

定义文件

使用定义文件构建系统、应用程序和组件

内核模块

了解 TelAF 系统中的内核模块

组件

了解组件以及如何将代码集成到一个组件中

接口

使用接口促进组件和应用程序通信

进程间通信

使用IPC在不同进程之间进行通信

事件驱动编程

使用事件驱动编程来触发回调函数

API文件

使用 API 文件来开发应用程序

 

Qualcomm 解决方案

 

高通 AI Hub

全新高通 AI Hub 包含预优化AI模型库,支持在搭载骁龙和高通平台的终端上进行无缝部署。
该模型库为开发者提供超过75个主流的AI和生成式AI模型,比如Whisper、ControlNet、Stable Diffusion和Baichuan-7B,可在不同执行环境(runtime)中打包,能够在不同形态终端中实现卓越的终端侧AI性能、降低内存占用并提升能效。所有模型均经过优化,以充分利用高通AI引擎内所有核心(NPU、CPU和GPU)的硬件加速能力,从而使推理速度提升4倍。

了解更多

SDK 下载

本版块下载 SDK,只需简单注册,就可轻松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