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tCV 公共 API 文档

版本:

1.7.1

概述

FastCV 为计算机视觉应用开发人员提供了两个主要功能:
• 首先,它提供了一个常用计算机视觉 (CV) 函数库,经过优化以在移动设备上高效运行。
• 其次,它提供了一个干净的与处理器无关的硬件加速 API,芯片组供应商可以在其硬件上对 FastCV 功能进行硬件加速。

FastCV 1.7.1 支持 Android 和 Windows 移动开发人员。FastCV 1.7.1 可从developer.qualcomm.com 免费下载。

FastCV 1.7.1 作为统一的二进制文件发布,单个二进制文件包含该库的两个实现。
• 第一个实现在 ARM 处理器上运行,被称为“FastCV for ARM”。
• 第二种实现仅在 Qualcomm Snapdragon 芯片组上运行,称为“FastCV for Snapdragon”。

发布通常出于以下原因:
• 对之前发布的 API 的更改。
• 添加新功能
• 性能改进和/或错误修复 - 也称为实施修改
每种改动动机对库的用户都有不同程度的影响。一般的版本编号方案体现了这种不同的动机。
给定版本 ID:ABC
“A”的增加表示先前发布的 API 已更改,因此开发人员可能会遇到编译问题,需要修改其代码才能遵守修改后的 API。
高通将尽一切努力尽量减少这些变化。此外,可能会出现新功能和实现修改。
“B”的增加表示库中添加了新功能,因此可以使用其他功能,但现有 API 并未更改。此外,可能存在实现修改。
“C”的增加表示仅进行了实现修改。

Qualcomm 解决方案

 

高通 AI Hub

全新高通 AI Hub 包含预优化AI模型库,支持在搭载骁龙和高通平台的终端上进行无缝部署。
该模型库为开发者提供超过75个主流的AI和生成式AI模型,比如Whisper、ControlNet、Stable Diffusion和Baichuan-7B,可在不同执行环境(runtime)中打包,能够在不同形态终端中实现卓越的终端侧AI性能、降低内存占用并提升能效。所有模型均经过优化,以充分利用高通AI引擎内所有核心(NPU、CPU和GPU)的硬件加速能力,从而使推理速度提升4倍。

了解更多

SDK 下载

本版块下载 SDK,只需简单注册,就可轻松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