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

AArch64(64 位 Arm)上的 Windows 原生支持可用于许多开源开发工具。

编译器

• LLVM。ARM 上的 Windows 10 版本允许开发人员构建在 ARM 处理器上原生运行的应用程序。该二进制文件包括编译器、链接器和编译器库,可从GitHub 上的 LLVM 项目下载。(高通技术公司提供适用于 Windows 的 LLVM 编译器的一个分支,其中包括骁龙的优化。

• MinGW 和 GCC。GNU Compiler Collection (GCC)是一个免费的开源 C 和 C++ 编译器。您还可以使用MinGW-w64,这是适用于 Windows 32 位和 64 位平台的免费开源 C 库。通过组合这两个类库,您可以构建适用于 Windows 的免费 C/C++ 编译器。

框架

• Chromium框架。从wollyss.org 下载适用于 ARM 上 Windows 的原生 Chromium 版本。它们为所有在 ARM 设备上使用Windows 的人提供了熟悉的 Web 浏览体验。Chromium 嵌入式框架 ( CEF ) 也已经移植到ARM64;开发人员可以使用它在他们的应用程序中嵌入 Chromium 网络浏览器。

• .NET 5.0 框架。Microsoft 的 .NET 框架适用于大多数新的 Windows 应用程序。.NET 5.0 版本包括对 ARM64 设备的支持。

• 流媒体。这个开源多媒体框架设计用于各种操作系统和硬件架构,包括 Windows 和 64 位 ARM 设备。

• FFmpeg 库。FFmpeg是一个跨平台的多媒体框架,用于录制、转换和流式传输音频和视频。它旨在编译和运行各种操作系统和机器架构,包括 ARM 设备上的 Windows。

工具、编辑器、库

• 视觉工作室代码。64 位 ARM 版本的Visual Studio Code可用于 Windows 和 Linux。它们支持多种编程和脚本语言以及运行时环境,例如 .NET 和 Unity。

• WiX 安装程序。WiX 是一组支持 AArch64 的构建工具,可帮助开发人员构建 Windows Installer 包。

• WSL/WSL2。ARM 上的 Windows 10 包括适用于Linux 2 (WSL 2) 的 Windows 子系统。WSL 2 使用虚拟化技术来运行完整的 Linux 内核。它为应用程序开发运行容器,提供比 WSL 1 更快的文件 I/O,是在 Linux 环境中开发应用程序的理想起点。

• Electron。使用JavaScript、HTML 和 CSS 为带有Electron 6.0.8 或更高版本构建适用于ARM 上的 Windows 10的跨平台桌面应用程序。

• 开放式VPN。使用 OpenVPN 在路由或桥接配置和远程访问设施中创建安全的点对点或站点到站点连接。点击Windows ARM64 安装程序下载。

Boost。这个可移植的 C++ 开源库集合实现了包括 ARM64 在内的各种 CPU 架构的操作,反映和扩展了 C++11 及更高版本中定义的标准接口。

• Windows Terminal。这是一个现代、快速、高效的ARM64 终端应用程序,适用于使用命令行工具和 shell 的用户,现在已经成为一个开源项目。

Qualcomm 解决方案

 

高通 AI Hub

全新高通 AI Hub 包含预优化AI模型库,支持在搭载骁龙和高通平台的终端上进行无缝部署。
该模型库为开发者提供超过75个主流的AI和生成式AI模型,比如Whisper、ControlNet、Stable Diffusion和Baichuan-7B,可在不同执行环境(runtime)中打包,能够在不同形态终端中实现卓越的终端侧AI性能、降低内存占用并提升能效。所有模型均经过优化,以充分利用高通AI引擎内所有核心(NPU、CPU和GPU)的硬件加速能力,从而使推理速度提升4倍。

了解更多

SDK 下载

本版块下载 SDK,只需简单注册,就可轻松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