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驾驶软件开发套件 (SDK)

骁龙驾驶SDK 旨在提供向底层骁龙硬件模块提供抽象的模块,以及最大限度地提高延迟、内存和带宽使用等 KPI 的驱动程序软件。这使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可以专注于自定义应用程序逻辑,并使用针对性能和延迟进行预优化的模块快速开发和部署应用程序。

SDK 中的软件包包括经过调整的库和软件,可与平台中的 ADAS SOC 和硬件配合使用:

• 板级支持包 (BSP) — 用于摄像头和其他专用传感器的驱动程序以及用于 ADAS 的硬件模块,它们是骁龙驾驶硬件平台的一部分

• 汽车成像系统 (AIS) 摄像头 SDK — 用于将摄像头帧从摄像头串行接口 (CSI) 输入捕获到 DDR 内存缓冲区

• AI SDK — 用于编译深度神经网络图并在 GPU、CPU 或 高通Hexagon™ 张量处理器 (HTP) 内核上高效运行它们。AI SDK 支持来自 PyTorch、TensorFlow 和 Caffe2 等框架的算子,以及以 ONNX 和冻结 .pb 等格式冻结的网络权重。

• 高通ADAS API — 为 ADAS 和自主性提供优化算法的库,以减少安全关键管道的端到端延迟。API 允许您执行优化的 3D 转换、图像转换、张量计算以及矩阵运算和分解。

• 开发人员工具——用于诊断和跟踪以识别瓶颈;CPU、GPU、内存、电源、散热和网络性能的分析;调度最佳计算引擎和校准

• 开发门户——一个单一的 Web 界面,提供在骁龙驾驶平台上开始开发所需的信息

在 x86 主机上安装 SDK 软件包的 docker 映像。然后构建目标板支持包,其中包含与您的部署相关的模块、库和应用软件。

Qualcomm 解决方案

 

高通 AI Hub

全新高通 AI Hub 包含预优化AI模型库,支持在搭载骁龙和高通平台的终端上进行无缝部署。
该模型库为开发者提供超过75个主流的AI和生成式AI模型,比如Whisper、ControlNet、Stable Diffusion和Baichuan-7B,可在不同执行环境(runtime)中打包,能够在不同形态终端中实现卓越的终端侧AI性能、降低内存占用并提升能效。所有模型均经过优化,以充分利用高通AI引擎内所有核心(NPU、CPU和GPU)的硬件加速能力,从而使推理速度提升4倍。

了解更多

SDK 下载

本版块下载 SDK,只需简单注册,就可轻松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