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解答

QC3D套件中包括多少个插件?
3C3D插件套件包括十个不同的插件:
• 5个用于将音频输入Pro工具
• 3个用于输出最后的扬声器结果
• 1个用于耳机二进制输出
• 1个用于空间音效

QC3D插件能否在Windows的Pro工具上运行?
目前还没有。它们只能运行在macosx上。

这些插件可以免费使用Pro工具吗?
目前还没有。他们只运行在专业工具hd11或更高版本。

QC3D插件是否使用最新版本的Pro Tools 12进行了测试?
还没有。如果您正在运行最新版本的Pro Tools 12并遇到任何问题,请在 3D音频论坛告知我们

这些插件是为谁设计的?
广播公司、虚拟现实的内容创造者,或任何其他想要用基于场景的音频创建沉浸式音景的人。

使用这些插件创建的音频可以在耳机上播放而不丢失360度的空间质量吗?

基于场景的音频与基于对象的音频有何不同?
基于场景的音频使用“高阶双声”来创建独立于特定扬声器布局的声音场景。这与基于通道的声音表示不同,后者为每个扬声器使用专用输出。

使用基于场景的音频的主要好处是什么?
• 以基于场景的格式创建的单个音频文件可以在所有播放系统上以最佳方式呈现。 • 这是一种与扬声器无关的格式,可以根据当地扬声器的几何结构和声学景观进行调整,以便在任何位置提供最佳的沉浸式声音回放。
• 允许内容创建者轻松捕获或创建3D声音场景,包括传统频道格式无法实现的接近度和深度组件。
• 这种格式有利于实时音频捕获和离线混音的创建。
• 为混音器提供一个新的工具调色板,包括声音聚焦、人群噪音消除和声场旋转。因此,这种格式非常适合于虚拟现实等应用,在虚拟现实中,需要实时旋转声场以与视觉提示同步。

在哪里可以了解更多基于场景的音频?
关于这个话题有一份很好的白皮书 在这里.

这些插件中是否有一个可以使用声场话筒的源?
对。QC3dAmbiMic插件可以从四面体麦克风阵列(如声场或核心声音麦克风)接收经典的一阶双声信号。

QC3D插件套件能否与本征话筒配合使用?
对。QC3dEigenMike插件可同时使用多达四种不同的本征话筒。

您是否有可用于Pro工具的预配置会话模板?
对。你可以下载 项目和混合模板。一个用于简单项目,另一个用于高级项目

如何最小化音频丢失?
我们建议将H/W缓冲区大小设置为512个样本。

为什么在使用这些插件时不能使用Solo特性?
为了克服Pro工具中总线的限制,我们使用隐藏总线进行路由。这将阻止solo按钮在Pro Tools Mix窗口上工作。请改用静音按钮。

Qualcomm 解决方案

 

高通 AI Hub

全新高通 AI Hub 包含预优化AI模型库,支持在搭载骁龙和高通平台的终端上进行无缝部署。
该模型库为开发者提供超过75个主流的AI和生成式AI模型,比如Whisper、ControlNet、Stable Diffusion和Baichuan-7B,可在不同执行环境(runtime)中打包,能够在不同形态终端中实现卓越的终端侧AI性能、降低内存占用并提升能效。所有模型均经过优化,以充分利用高通AI引擎内所有核心(NPU、CPU和GPU)的硬件加速能力,从而使推理速度提升4倍。

了解更多

SDK 下载

本版块下载 SDK,只需简单注册,就可轻松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