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开发基于骁龙平台Windows入门

在ARM上开发UWP应用程序的基础知识

此时Windows是为64位ARM架构编译的。这意味着所有系统级组件,如内核、设备驱动程序、网络、桌面和子系统都是原生运行的。另外,默认的Windows应用程序和体验,如Edge、开始菜单和文件资源管理器都是原生运行的。

Windows应用程序和商业解决方案既可以针对ARM进行编译,并在基于骁龙设备的Windows上原生运行,也可以在仿真器中运行。ARM32和ARM64应用程序在没有任何仿真的情况下原生运行;x86应用程序在模拟中运行。如果你要开发 通用Windows平台(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UWP)应用程序,以下资源将帮助您进行设计,以便为提供最佳的用户体验和设备电池寿命。

Windows11还支持ARM64仿真兼容。 ARM64EC旨在使在骁龙上为Windows编译的任何应用程序二进制文件仍然使用x86/x64生态系统中的库和依赖项。这有助于应用程序开发人员以增量方式将其应用程序迁移到骁龙生态系统上的Windows,并消除对任何第三方库移植应用程序的依赖。

软件先决条件

•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7版本15.9或更高版本 • Windows 10或Windows 11。通过Windows Insider程序获取最新的Windows Insider SDK版本。

有关更多资源,请访问ARM上的Windows-Microsoft文档中的UWP应用程序.

硬件先决条件

• 骁龙开发者工具包

您可以使用骁龙开发人员工具包开始将应用程序移植到ARM架构。

开发工具包支持Windows10和Windows11,并帮助开发人员在骁龙平台上测试和分析他们的应用程序

你也可以使用任何 骁龙设备上的Windows移植和测试应用程序。

如果您遇到任何问题或有任何疑问,请在我们登陆页面底部的 开发者查询表留言。

骁龙是高通技术公司和/或其子公司的产品。

Qualcomm 解决方案

 

高通 AI Hub

全新高通 AI Hub 包含预优化AI模型库,支持在搭载骁龙和高通平台的终端上进行无缝部署。
该模型库为开发者提供超过75个主流的AI和生成式AI模型,比如Whisper、ControlNet、Stable Diffusion和Baichuan-7B,可在不同执行环境(runtime)中打包,能够在不同形态终端中实现卓越的终端侧AI性能、降低内存占用并提升能效。所有模型均经过优化,以充分利用高通AI引擎内所有核心(NPU、CPU和GPU)的硬件加速能力,从而使推理速度提升4倍。

了解更多

SDK 下载

本版块下载 SDK,只需简单注册,就可轻松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