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基础知识

平台的物理特征


Qualcomm®机器人RB3平台底视图

Qualcomm®机器人导航夹层板插入DragonBoard™845c开发板中

14. 微存储卡连接器 15. 拨码开关 16. 提高音量按钮 17. 降低音量按钮 18. 强制通用串行总线启动 19. 近距离传感器 20. 电源开关 21. 通用串行总线2.0调试 22. 无线局域网/蓝牙天线 23. 全球定位系统天线 24. 系统模块无线网络/蓝牙Ch0天线插座 25. 系统模块无线网络Ch1天线插座 26. TurboX D845系统模块 27. 加速度计/陀螺仪传感器

平台俯视图

导航夹层插入到主板中

基础知识

如下图所示,将12伏电源插入主板上的桶式插孔。如要连接到个人电脑并发送安卓调试桥命令,将一根电缆插入到C型通用串行总线端口中。

< > <>+> <>如要获取调试日志,将一根电缆插入到微通用串行总线端口内。然后使用> <>< > <>> <>> <>拨码开关

机器人RB3平台有六个拨码开关和四个按钮,如下图所示:

<>> <>以下示意图说明了开关和按钮的情况 <>< src>

摄像头与支架

如果并未装配Qualcomm机器人RB3,则请参考创通联达公司提供的说明,以连接您的应用程序所需要的摄像头。

您同样需要确定摄像头的预期方向(正面向上或倒置)。

软件

如上所述,请参阅创通联达公司提供的 Qualcomm机器人RB3 Linux用户指南(“技术文档”选项卡),以获取编程指令。该指南包括有关以下主题的各个章节:

• Linux开发环境

• 固件编程

• 运行Linux

• 设置机器人软件开发工具包

• 如何开发应用程序

天线

如下图所示,用于无线局域网(2.4/ 5GHz无线网络)和蓝牙的射频天线通过开发板和导航夹层板之间的同轴电缆进行连接。

对于 LTE B48,射频天线通过同轴电缆连接到可选的 机器通信夹层板,如下所示。对于其他 LTE 频段,请将提供的 Taoglas 天线连接到 J903。

Qualcomm Robotics RB3和高通®机器人导航夹层是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和/或其子公司的产品。

Qualcomm 解决方案

 

高通 AI Hub

全新高通 AI Hub 包含预优化AI模型库,支持在搭载骁龙和高通平台的终端上进行无缝部署。
该模型库为开发者提供超过75个主流的AI和生成式AI模型,比如Whisper、ControlNet、Stable Diffusion和Baichuan-7B,可在不同执行环境(runtime)中打包,能够在不同形态终端中实现卓越的终端侧AI性能、降低内存占用并提升能效。所有模型均经过优化,以充分利用高通AI引擎内所有核心(NPU、CPU和GPU)的硬件加速能力,从而使推理速度提升4倍。

了解更多

SDK 下载

本版块下载 SDK,只需简单注册,就可轻松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