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器与图形

显示器架构使用Wayland协议。全球通信系统waylandsink元素与Weston子系统对接,以渲染显示器。

下图显示了Weston架构。对于X11,可以使用乌班图(Ubuntu )程序包中的标准应用程序。该架属于开源软件解决方案。

Weston架构具有以下亮点:

• Weston服务器是一项系统级的图像合成器,可以处理各种图像合成/渲染需求。该服务器在系统中作为一个独立的进程运行。

• Weston服务器使用图形缓存管理器(GBM)与直接渲染管理器(DRM)通信。

• ION框架(通过图形缓存管理器)确保显示器和图形之间的零拷贝缓存共享。

• 直接渲染管理器后端是支持Linux内核直接渲染管理器、内核模式设置(KMS)和evdev输入设备的系统本机Weston后端。编排主要发生在通过企业生成语言初始化的嵌入式系统开放图形库中。

参考示例

以下示例将用户文本叠加在1080p的实时视频预览上。该示例突出了qti-overlay插件的使用。

QTI公司的qtiqmmfsrc元素用于生成一个1080p分辨率的亮度和色差信号数据流。该数据流由QTI公司的qtioverlay插件接收,该插件将用户文本作为叠加-文本属性值应用到数据流上,然后将其传递给waylandsink元素,以便在显示器上进行渲染。

Qualcomm 解决方案

 

高通 AI Hub

全新高通 AI Hub 包含预优化AI模型库,支持在搭载骁龙和高通平台的终端上进行无缝部署。
该模型库为开发者提供超过75个主流的AI和生成式AI模型,比如Whisper、ControlNet、Stable Diffusion和Baichuan-7B,可在不同执行环境(runtime)中打包,能够在不同形态终端中实现卓越的终端侧AI性能、降低内存占用并提升能效。所有模型均经过优化,以充分利用高通AI引擎内所有核心(NPU、CPU和GPU)的硬件加速能力,从而使推理速度提升4倍。

了解更多

SDK 下载

本版块下载 SDK,只需简单注册,就可轻松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