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视觉 SDK

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 的产品之一。

机器视觉 (MV) SDK 是一个 C 编程语言 API,由一个二进制库和一些头文件组成。它面向希望将 Qualcomm® Snapdragon™ 平台的全部功能用于自主机器人系统的机器人开发人员。MV SDK 旨在提供最先进的计算机视觉算法,为 Snapdragon 平台提供定位、特征识别和障碍物检测。示例代码和教程可以在 github 上找到。

MV SDK 旨在支持以下算法:

1. 视觉惯性同步定位和映射 (VISLAM)

• 使用扩展卡尔曼滤波器融合 IMU 和相机跟踪数据,以提供真实世界坐标中的 6 自由度姿态估计

• 提供基于跟踪特征点的 3D 点云

• 可选择接受和融合 GPS 数据

2. 立体深度 (DFS)

• 使用 2 个时间同步相机生成每像素密集深度图

3. 向下跟踪器 (DFT)

• 提供类似“光流”的跟踪算法,以在向下 90° 的相机上生成以像素为单位的位移

4. 序列读取器/写入器 (SRW)

• 读取和写入相机和 IMU 传感器数据的序列

5. 体素图 (VM)

• 将相机当前的 6DOF 位置与深度图相结合,生成其感知世界的 3D 立体表示

• 执行碰撞检查

6. 相机自动校准 (CAC)

• 使用图像和 IMU 数据来估计相机的校准参数

7. 相机参数调整 (CPA)

• 使用当前图像数据推荐相机参数更改

8. 立体声自动校准 (SAC)

• 未校准的场景图像对产生外部校准参数

Qualcomm 解决方案

 

高通 AI Hub

全新高通 AI Hub 包含预优化AI模型库,支持在搭载骁龙和高通平台的终端上进行无缝部署。
该模型库为开发者提供超过75个主流的AI和生成式AI模型,比如Whisper、ControlNet、Stable Diffusion和Baichuan-7B,可在不同执行环境(runtime)中打包,能够在不同形态终端中实现卓越的终端侧AI性能、降低内存占用并提升能效。所有模型均经过优化,以充分利用高通AI引擎内所有核心(NPU、CPU和GPU)的硬件加速能力,从而使推理速度提升4倍。

了解更多

SDK 下载

本版块下载 SDK,只需简单注册,就可轻松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