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家庭中心平台

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公司产品

物联网开发人员的大部分机会均处于家庭应用领域,例如智能照明、语音助手、家庭中心和智能安全等。但是,如何在较小的硬件占用范围内解决多种无线电、标准、协议和云生态系统的互操作性问题呢?

Qualcomm®家庭中心100平台可以减少物联网分片,从而可以确保您在无需集成多个组件的情况下处理各种应用。这种多模式平台集成了用于物联网设备的双频(2.4 GHz和5 GHz)无线网络、蓝牙5和802.15.4(Zigbee、Thread)无线电等。

该平台是基于Qualcomm® QCA4020片上系统(SoC)的系统模块(SoMs)、开发工具包和参考设计组合。使用QCA4020作为平台的核心,您可以构建具有多核处理、硬件安全性和低功耗的物联网设备。利用Qualcomm家庭中心100开发工具包,制造商和开发人员更容易为设计创造原型。

在云服务方面,Qualcomm® 网络物联网连接平台内置于家庭中心100中,并预先集成了HomeKit和开放式互连基金会(OCF)规范的软件。其支持亚马逊网络服务物联网设备软件开发工具包(SDK)微软Azure物联网设备软件开发工具包与Azure物联网中心连接。

规范

一、CPU

• 时钟速度:最高可达128兆赫

• 核心:Arm Cortex-M4F中央处理器

二、无线网络

• 标准:802.11 a/b/g, 802.11 n

• 频段:2.4兆赫,5兆赫

• 多输入多输出配置:1x1(1-数据流)

三、蓝牙

• 版本:蓝牙5.0

• 技术:Qualcomm® 蓝牙网,蓝牙低功耗

• 多输入多输出配置:1x1(1-数据流)

四、802.15.4

• 低速无线个域网协议:Thread,Zigbee 3.0

五、安全支持

• 功能:应用层安全,硬件型加密引擎,密钥发放安全,Qualcomm® 可信执行环境,安全启动,安全存储,软件图像加密,真正随机数生成器

• 无线网络安全:无线网络保护接入,无线网络保护设置

六、接口

• 支持接口:I²S、脉冲宽度调制、模数转换器、安全数字输入输出2.0、串行外设接口/队列串行外设接口、I²C、通用输入输出、串行外设接口、通用异步串行接口

七、数据包

• 类型:BGA

• Ball: 217-球

• 间距:0.65毫米间距

• 尺寸:11.2 × 11.2 × 0.95毫米

Qualcomm家庭中心、Qualcomm蓝牙网、Qualcomm网络物流网连接平台、Qualcomm可信执行环境、与Qualcomm QCA4020均为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和/或其子公司的产品

Qualcomm家庭中心100及Qualcomm QCA4020均为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和/或其子公司的产品。

Qualcomm 解决方案

 

高通 AI Hub

全新高通 AI Hub 包含预优化AI模型库,支持在搭载骁龙和高通平台的终端上进行无缝部署。
该模型库为开发者提供超过75个主流的AI和生成式AI模型,比如Whisper、ControlNet、Stable Diffusion和Baichuan-7B,可在不同执行环境(runtime)中打包,能够在不同形态终端中实现卓越的终端侧AI性能、降低内存占用并提升能效。所有模型均经过优化,以充分利用高通AI引擎内所有核心(NPU、CPU和GPU)的硬件加速能力,从而使推理速度提升4倍。

了解更多

SDK 下载

本版块下载 SDK,只需简单注册,就可轻松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