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QCS610与QCS410应用处理器

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公司产品

下载QCS410/QCS610产品简介

人工智能正在走出云领域,进入网络边缘设备。Qualcomm® QCS610和QCS410应用处理器确保设备人工智能具有高性能和高功率效率。该等应用处理器可用于工业物联网、智能人工智能企业安全、家庭IP摄像头、行车摄像头、人体摄像头、智能显示器和视频会议等边缘应用。

围绕边缘人工智能的巨大优势设计各种设备,包括高性能计算、低延迟、增强隐私、以及在数据驻留的地方所采取行动。QCS610和QCS410应用处理器是各种计算密集型应用的理想选择,例如物体和人体检测、人员计数和车牌识别,可以实现网络边缘的人工智能推理。如将工作负荷保留在设备上,还可以解决云计算在隐私、延迟、连接和成本等方面的问题。

这两种处理器集成了功率管理、音频、图像处理和连通等功能,从而可以降低您的物料成本,并且有助于缩短您的商业化时间。这两种处理器提供多个中央处理器内核(QCS610处理器:8内核;QCS410处理器:4内核),以及高质量图像所需要的异构计算能力和低功耗视频。QCS610处理器的八内核架构功能强大,足以同时运行多种人工智能模型。

利用QCS610和QCS410处理器,您可以在网络边缘开发视频编码/解码(QCS610处理器:4K30;QCS410处理器:1080p90)、高级图像信号处理器、机器学习、传感器处理和语音控制所使用的应用程序。在人工智能开发方面,这两种处理器支持Linux和Android系统,以及从应用程序到计算核心的完整软件堆栈。

QCS610和QCS410处理器支持多种开发人员工具:

Qualcomm®人工智能(AI)引擎– 该引擎将各种专用硬件和软件结合在一起,可以加快在设备上执行的机器学习推理的工作负荷。

Qualcomm®人工智能神经处理软件开发工具包– 通过本公司用于执行深度神经网络的软件加速运行时间,您可以对Qualcomm人工智能引擎进行编程。使用软件开发工具包开发基于行业标准框架(例如:TensorFlow、TensorFlow Lite、ONNX和Caffe2)的自定义人工智能模型。然后确定用于运行工作负荷的最佳内核组合(Kryo中央处理器、Adreno图形处理器、Hexagon数字信号处理器)。该软件开发工具包提供了易于使用的参考指南和学习资源。

人工智能模型效率工具包(AIMET)– 在嵌入式应用程序的整数领域内,如通过浮点模型确保准确性,则需要进行工作。人工智能模型效率工具包的目标是通过一个简单的程序库插件为人工智能开发人员实现具有功率效率的整数推理。

除了为QCS610QCS410处理器提供核心软件和文档外,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还与提供基准设备(例如:模块系统和开发工具包)的原始设计制造商进行合作。

 

 

Qualcomm QCS610、Qualcomm QCS410、Qualcomm Kryo、Qualcomm Hexagon、Qualcomm Adreno、Qualcomm人工智能、和Qualcomm神经网络处理软件开发工具包均为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和/或其子公司的产品。

Qualcomm 解决方案

 

高通 AI Hub

全新高通 AI Hub 包含预优化AI模型库,支持在搭载骁龙和高通平台的终端上进行无缝部署。
该模型库为开发者提供超过75个主流的AI和生成式AI模型,比如Whisper、ControlNet、Stable Diffusion和Baichuan-7B,可在不同执行环境(runtime)中打包,能够在不同形态终端中实现卓越的终端侧AI性能、降低内存占用并提升能效。所有模型均经过优化,以充分利用高通AI引擎内所有核心(NPU、CPU和GPU)的硬件加速能力,从而使推理速度提升4倍。

了解更多

SDK 下载

本版块下载 SDK,只需简单注册,就可轻松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