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人员资源

点击此处进行注册,并随时更新QDN提供的最新Snapdragon上Windows操作系统资源。

一、开源

在某些开源开发工具上可以获得对于ARM64上Windows操作系统的本机支持:

1.编译器

• 低级虚拟机。利用ARM上Windows 10操作系统所使用的低级虚拟机,可以确保开发人员构建在ARM处理器上本机运行的各种应用程序。该二进制文件包括编译器、链接器和编译器库,并且可以从GitHub上的低级虚拟机项目中下载。

• MinGW编译器与GNC编译器套件

2.框架

• Chromium浏览器框架。ARM上的Windows操作系统所使用的本机Chromium浏览器构架可以从wollyss.org网站上下载,并为使用所有ARM上Windows操作系统设备的人员提供了熟悉的网络浏览体验。Chromium嵌入式框架(CEF)同样也可移植到ARM64设备上,而开发人员可以利用这种开源框架在其应用程序中嵌入Chromium网络浏览器。

• .NET 5.0框架。Net是由微软公司开发的一种软件框架,可以由为Windows平台创建的大多数新应用程序使用。Net 5.0版本可以为ARM64设备提供支持。

• gstreamer是一种开源式多媒体框架,可以在各种操作系统和硬件架构上运行,包括Windows和64位ARM设备。

• FFMPEG程序库。FFmpeg是一种跨平台的多媒体框架,可用于记录、转换和串流音频和视频。FFmpeg可用于编译和运行各种操作系统和机器架构,包括ARM上Windows操作系统设备。

3.工具、编辑器、程序库、及其他

• Visual Studio代码编译器是一种运行在桌面上的源代码编辑器。Windows和Linux操作系统上均可使用64位的ARM版本。该编辑器支持各种编程和脚本语言。另外还支持各种运行时间环境,例如.NET和Unity。

• WiX installer。WiX是一组支持ARM64的构建工具,可以帮助开发人员构建Windows操作系统安装程序包。

• WSL/WSL2。ARM上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包括可用于Linux 2 (WSL 2)的Windows子系统。WSL 2使用虚拟化技术运行一个完整的Linux内核。WSL 2还可以运行用于应用程序开发的容器,提供比WSL 1更快的文件输入/输出,对于希望在Linux环境中开发应用程序的软件开发人员而言,WSL 2是一个很好的起点。

• Electron是一中使用JavaScript、超文本标识语言和串接式表单构建跨平台桌面应用程序的框架。目前,您可以利用Electron 6.0.8或更新版本为ARM上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构建您的应用程序。

• OpenVPN。开发人员可以利用OpenVPN在路由式或桥接式配置中以及远程访问设施中创建安全的点到点或站到站连接。您可以在此处获得下载Windows ARM64安装程序的说明。

Boost是一可移植C++源代码库的集合,它为包括ARM64在内的各种中央处理器架构实施各项操作,反映并扩展了在C++ 11及以后版本中所定义的标准接口。

利用该类工具和其他工具的ARM版本,您可以开发在ARM64环境中进行本机运行的各种应用程序,比如在Snapdragon®计算平台上的Windows操作系统。

二、微软

1.应用程序兼容性

如果您是Snapdragon上Windows操作系统的新手,可以查看一下微软公司为开发人员者提供的大量文档,从 ARM上Windows 10操作系统的应用程序和体验 开始吧。

2.开发并移植到ARM

许多消费者应用程序和商业解决方案均为ARM编译,并针对Snapdragon上的Windows操作系统进行本机运行。

•为ARM64编译桌面应用程序。对于诸多应用程序而言,采用模拟方式即可以实现无缝运行,而对x86 64位应用程序的模拟目前已经在Windows Insider程序中进行预演(从构建21277开始)。尽管如此,仍然需要为ARM/ARM64编译您自己的应用程序,以确保您的用户将享受到本机性能,如“构建ARM64 Win32 c++应用程序”视频中所示。

•为ARM64编译UWP应用程序。x86 32位应用程序可以针对Snapdragon上的Windows操作系统急性模拟运行,同时几乎不需要进行任何修改。其中包括经典的桌面应用程序和UWP(通用Windows平台)应用程序。为了获得最佳性能,可以使用应用程序包架构和Visual Studio 15.9或更高版本编译您的ARM64应用程序。当用户从微软商店将您的应用程序安装到Snapdragon上Windows操作系统设备上时,ARM/ARM64版本将会自动安装(如果可用)。

•isual C++可再发行组件包。该组件包可以安装Visual C++程序库的运行时间组件。该组件包目前适用于x64、ARM64和x86等架构(搜索“可再发行”)。

3.调试与故障排除

在大多数情况下,您可以利用使用Visual Studio或WinDbg对snapdragon上的Windows操作程序进行应用程序和驱动程序的调试,如同您读一任何其他Window模块进行调试一样。

ARM64。了解对ARM64和Snapdragon上的Windows操作系统进行调试时所使用的各种工具和版本。

•调试模拟问题。当模拟的x86 32位应用程序无法针对Snapdragon上的Windows操作系统正常运行时,请参阅微软公司关于x86桌面应用程序故障排除的文档。例如,禁用动态代码生成的应用程序将不能正常运行。如果您的应用程序试图挂接Windows操作程序组件或将其动态链接库加载到Windows操作程序进程中,则您将需要重新编译该类动态链接库,以匹配系统架构(ARM64)。ARM上程序兼容性故障排除程序属于一种相关资源。

•UWP应用程序。如果您的ARM32或ARM64 UWP应用程序在ARM上不能正常工作,请请咨询“故障排除ARM UWP应用程序”。

•报告问题。对于类似开发过程中反复崩溃这样的问题,应当收集一个完整的崩溃转储,然后将转储和详细信息发送给我们。请确保收集“完整内存转储”,通常将其保存在:

三、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

Get started with Windows on ARM64 Development

Unreal Engine for Windows on ARM64

ARM64上Windows操作程序上的的虚幻引擎

QDN blog posts

将ARM64上的Windows操作程序开发作为起点

Snapdragon为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和/或其子公司的产品。

Qualcomm 解决方案

 

高通 AI Hub

全新高通 AI Hub 包含预优化AI模型库,支持在搭载骁龙和高通平台的终端上进行无缝部署。
该模型库为开发者提供超过75个主流的AI和生成式AI模型,比如Whisper、ControlNet、Stable Diffusion和Baichuan-7B,可在不同执行环境(runtime)中打包,能够在不同形态终端中实现卓越的终端侧AI性能、降低内存占用并提升能效。所有模型均经过优化,以充分利用高通AI引擎内所有核心(NPU、CPU和GPU)的硬件加速能力,从而使推理速度提升4倍。

了解更多

SDK 下载

本版块下载 SDK,只需简单注册,就可轻松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