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Flight™ RB5 5G 参考设计


我们借助人工智能(AI),将自主操作带到了无人机应用。但是,如何才能尽可能的拓展网络边缘,获得我们所需要的远程连接呢?

Qualcomm Flight RB5 参考设计集成摄像头和异质AI计算功能,使用Wi-Fi 6和可选5G实现远程连接。利用边缘推理,使计算机视觉(CV)应用如虎添翼,提供远超视线的覆盖范围和自主导航。

参考设计搭载Qualcomm RB5 5G飞行平台,非常适合开发救灾、资产检查、测绘、包裹交付和电影/娱乐等应用场景使用的无人机(UAV)。该飞行平台专为低功耗、长距离、高性能和低延迟而设计,具有以下特性:

·Qualcomm® QRB5165 processor

·Qualcomm® QRB5165处理器

·On-board Wi-Fi 6 for swarm and drone-to-drone communication

·板载Wi-Fi 6,用于集群通信和无人机对无人机通信

·Optional 5G/LTE through optional mezzanine board

·可选5G/LTE(通过可选插件板)

·Qualcomm®人工智能引擎,提供高达15万亿次/秒(TOPS)的运算,处理深度学习工作负载和自主飞行

·Qualcomm® Hexagon™张量加速器(HTA),运算能力可达每秒8万亿次,确保边缘推理的准确性

·Qualcomm Spectra™ 480 CV图像信号处理器(ISP),8K视频录制和4K高动态范围(HDR)视频捕获,支持7个并行摄像头

参考设计软件环境使用Ubuntu 18.04 Linux发行版(Yocto Dunfell,Kernell 4.19)、ROS 2、PX4。支持的SDK包括:Qualcomm®神经处理SDK(优化深度学习工作负载),Qualcomm®计算机视觉SDK(手势识别和面部检测),以及Hexagon DSP SDK(开发绚丽夺目的多媒体应用)。

参考设计由ModalAI推出并提供支持,包括技术文档,比如快速入门指南、手册和数据表,以及软件下载。

Qualcomm Flight RB5 5G平台是全球首个支持5G和AI的无人机平台和参考设计,现在就使用它进行无人机开发吧!

如果您对Qualcomm Technologies,Inc.其他机器人解决方案也感兴趣,请查看Qualcomm机器人解决方案页面上的相关内容。

Qualcomm 解决方案

 

高通 AI Hub

全新高通 AI Hub 包含预优化AI模型库,支持在搭载骁龙和高通平台的终端上进行无缝部署。
该模型库为开发者提供超过75个主流的AI和生成式AI模型,比如Whisper、ControlNet、Stable Diffusion和Baichuan-7B,可在不同执行环境(runtime)中打包,能够在不同形态终端中实现卓越的终端侧AI性能、降低内存占用并提升能效。所有模型均经过优化,以充分利用高通AI引擎内所有核心(NPU、CPU和GPU)的硬件加速能力,从而使推理速度提升4倍。

了解更多

SDK 下载

本版块下载 SDK,只需简单注册,就可轻松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