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合适的应用处理器


Qualcomm® 应用处理器原本是专为移动而生,不过如今几乎可以嵌入到任何设备了。我们的处理器具有优异的性能、较低的功耗、集成连接功能,使设备更具感知性、连接性、更加智能及互动。

无论处在嵌入式开发的哪个阶段——不管是原型设计新创意,或是扩展生产以覆盖新客户——APQ8016E和APQ8096SG应用处理器支持清晰的部署路线——从开发套件、单板计算机、扩展,到客户解决方案、集成服务,以及可供生产的可定制系统模块(SOM)。但我们首先要选择最适合自身需求的应用处理器。

APQ8016E

APQ8016E应用处理器具有高性能、高能效、多媒体功能和集成连接等特性,旨在满足嵌入式计算应用的严苛要求,非常适合物联网使用实例,比如智能家居、工业自动化、数字媒体播放器、智能监控和家电。

APQ8096SG

APQ8096SG应用处理器支持高等级物联网尖端应用,旨在支持联网计算、功能强大且高效的多核处理,用于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和沉浸式多媒体,一切特性均集成在一个封装中。

嵌入式芯片特性比较

Qualcomm 解决方案

 

高通 AI Hub

全新高通 AI Hub 包含预优化AI模型库,支持在搭载骁龙和高通平台的终端上进行无缝部署。
该模型库为开发者提供超过75个主流的AI和生成式AI模型,比如Whisper、ControlNet、Stable Diffusion和Baichuan-7B,可在不同执行环境(runtime)中打包,能够在不同形态终端中实现卓越的终端侧AI性能、降低内存占用并提升能效。所有模型均经过优化,以充分利用高通AI引擎内所有核心(NPU、CPU和GPU)的硬件加速能力,从而使推理速度提升4倍。

了解更多

SDK 下载

本版块下载 SDK,只需简单注册,就可轻松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