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入门指南

Qualcomm® 3D音频插件是一款360度Unity空间音频插件,无缝集成至任何Unity项目,为Qualcomm 骁龙™设备提供出色的性能,是XR和VR体验的理想选择。本快速入门指南介绍了如何安装3D音频插件,制作空间音频,以及将混响添加到空间音频场景。

安装3D音频插件

1、从Qualcomm开发者网络下载3D音频插件。

2、像其他Unity插件一样导入3D Audio Unity包。

设置3D音频插件

1、切换至 Edit > Project Settings,选择音频。


2、将Spatializer Plugin设置为QObjectsSpatializer,Ambisonic Decoder Plugin设置为QSoundfieldSpatializer。


3、将Q3D AudioListener放入具有AudioListener的同一对象中。


设置完成后,屏幕应如下图所示:


4、切换至 Window -> Audio Mixer,为声音对象和声场设置Q3D音频组。


5、单击“+”图标添加组,如下图所示。


6、您可以根据需要命名组,比如“Q3D Sound Object”和“Q3D Soundfield”。


7、在“Q3D声音对象”组中添加“Q3DAudioObjectOut”混音器效果。


8、在“Q3DSoundfield”组中添加“Q3DAudioSoundFieldOut”混音器效果。


Q3D混音器效果会忽略混音器效果输入,因此有必要将其作为组中第一个效果,因为它们会忽略在其之前任何混音效果的输出。这些混音器不从音频混合器获取输入,而是从“音频项目设置”中选择的Spatializer和Ambisonic解码器插件中获取输入。并行处理这些输入而不是使用音频混合器的串行模型,可以在支持平台上获得更佳性能。但是,要在Unity中实现并行处理,必须创建一个输出到各个组的声音,即使实际上并不会播放这些声音。Unity利用这些“伪声音”激活各个组,反过来促使3D音频插件使用更少的处理器时间处理更多声音。


9、创建两个音频源。


10、将一个音频源输出到Q3D声音对象组。


11、将另一个音频源输出到Q3D Soundfield Group。


12、现在,Unity项目就可以创建空间音频了。

使用3D音频插件创建空间音频


1、对于声音对象,和以前一样创建音频源。


2、添加Q3D音频源。


3、由于这是声音对象,单击“音频源”上的“空间化”复选框,以便与Unity标准工作流保持一致。Q3D音频源继承了其音频源的转换和其他音频源部分参数,这些参数在Q3D音频源特定参数旁边显示为灰色。


4、声场的创建和声音对象一样,除非必须取消选中Spatialize复选框,以遵守Unity工作流程。


5、勾选Audio Source中AudioClip的Ambisonic复选框。


如果您现在启动Unity标题,刚刚创建的声音对象和声场将被空间化。

将混响添加到空间化音频场景


1、如需使用3D音频插件的混响功能,首先和以前一样创建混响区。


2、将Q3D音频室添加到混响区。


3、和Q3D Audio Source一样,Q3D Audio Room继承了Audio Reverb Zone的Transform及其部分参数,这些参数在Q3D Audio Room特定参数旁边显示为灰色。


4、Q3D Audio Rooms的行为与Unity的Audio Reverb Zones类似,只是'Q3DAudioObjectOut'混音器效果本身可以设置混音效果默认值。因此,如果监听器不在任何Q3D Audio Room中,则混响效果将设置为混音器效果值。


希望您在使用Qualcomm 3D音频插件的过程一切顺利。

Qualcomm 解决方案

 

高通 AI Hub

全新高通 AI Hub 包含预优化AI模型库,支持在搭载骁龙和高通平台的终端上进行无缝部署。
该模型库为开发者提供超过75个主流的AI和生成式AI模型,比如Whisper、ControlNet、Stable Diffusion和Baichuan-7B,可在不同执行环境(runtime)中打包,能够在不同形态终端中实现卓越的终端侧AI性能、降低内存占用并提升能效。所有模型均经过优化,以充分利用高通AI引擎内所有核心(NPU、CPU和GPU)的硬件加速能力,从而使推理速度提升4倍。

了解更多

SDK 下载

本版块下载 SDK,只需简单注册,就可轻松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