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ugger for Visual Studio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什么是 Snapdragon Debugger for Visual Studio?

Snapdragon Debugger for Visual Studio 是微软 Visual Studio IDE 上的一款针对目前各种搭载骁龙处理器的设备的调试插件,集成了丰富的API。

目前这款工具可用于在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环境中创建并调试 Android NDK应用。仅可调试原生 C/C++ 代码。不支持调试 Java 代码。

系统要求如何?

请查看 Snapdragon Debugger for Visual Studio 快速入门指南了解系统要求。

Snapdragon Debugger 也能支持非 Snapdragon 设备吗?

是的,虽然我们不能保证功能完整,不过 Android NDK 应用调试工具应该能支持非 Snapdragon 设备。

设置与安装

安装过程如何?

运行主机PC的可执行安装包安装程序将引导您完成必要步骤,并提示缺少哪些依赖。

建议以管理员权限运行安装程序。

工具安装位置?

这款工具将安装至 C:\Program Files (x86)\Qualcomm\QCDebugger

安装这款工具会改变我的环境变量吗?

是的,如果原先没有的话,会增加新的环境变量,并增加 PATH 环境变量。

功能

这款工具具有哪些调试特性?

Snapdragon Debugger for Visual Studio 支持以下特性:
• 断点、条件断点
• 原生与汇编代码单步执行
• 调用堆栈跟踪
• 内存查看/修改
• 寄存器查看/修改
• 局部与全局变量查看/修改
• 崩溃记录载入与检查

可以调试多线程应用吗?

可以,支持调试多线程应用。

可以调试第三方编译的共享库吗?

可以,不过你需要提供符号与源码。

可以调试不是利用这款工具编译的 Android 应用吗?

可以。现在的1.1版本允许您调试其它工具编译的应用。

Snapdragon Debugger 支持事后崩溃调试吗?

是的,只要你有记录或tombstone文件,以及未精简的应用符号文件。

故障排除

在更新 Android SDK Tools 后,Visual Studio 的 Android NDK 项目显示编译错误:“No suitable Java found”。

Android 文件已经被更新,需要使用Debugger installer重新打补丁。请运行安装包将工具卸载,然后重新安装。

当我准备执行“Attach To Process”,出现一条错误信息:“Debugger Failed to attach…Open or Select the correct project solution for process selected”。

请确保你将要运行的程序能在Microsoft Visual Studio的Solution Explorer中编译通过(或者正常加载)。

目前,你不能附加到没有通过Snapdragon Debugger for Visual Studio加载并编译源码的应用。

我在构建项目试图执行"ant.bat debug"时看到一条错误:“The system cannot execute the specified program”

你的JAVA_HOME指向64位Java JDK。这款工具需要32位 JDK。

The symbols for these files probably aren’t being loaded properly.

调试器不会在任何连接到我们应用的外部 .so 库的断点处停止。这些文件符号可能未被正确加载。

开发者使用实例

我希望调试一个与应用相连的外部.so,但是该.so库没有Visual Studio 项目中编译。

你需要将该库的.so文件拷贝到你的APK所在的目录:/obj/local/armeabi-v7a/。调试器会在这个目录寻找.so文件加载符号。你可以在/obj/local/armeabi-v7a/.so找到非精简的.so文件。不是位于/libs/armeabi-v7a/.so...中较小的文件,这个是精简文件。

我的应用崩溃了,我想要检查崩溃记录。

你可加载logcat 或 tombstone文件至调试器引擎。选择 Tools→Analyse Android Crash Log ,并将 logcat or tombstone作为“Log File”。至于“Symbol Location”,可使用/obj/local//

Qualcomm 解决方案

 

高通 AI Hub

全新高通 AI Hub 包含预优化AI模型库,支持在搭载骁龙和高通平台的终端上进行无缝部署。
该模型库为开发者提供超过75个主流的AI和生成式AI模型,比如Whisper、ControlNet、Stable Diffusion和Baichuan-7B,可在不同执行环境(runtime)中打包,能够在不同形态终端中实现卓越的终端侧AI性能、降低内存占用并提升能效。所有模型均经过优化,以充分利用高通AI引擎内所有核心(NPU、CPU和GPU)的硬件加速能力,从而使推理速度提升4倍。

了解更多

SDK 下载

本版块下载 SDK,只需简单注册,就可轻松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