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骁龙VR SDK介绍


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 产品
即将推出

诸如Qualcomm® Snapdragon™ 820处理器这样的高级异构处理器可以实现沉浸式虚拟现实(VR)体验。全新Snapdragon VR SDK 旨在去除沉浸式虚拟现实的复杂性,为开发人员提供最佳的高级VR功能,简化开发,帮助他们利用Snapdragon 820为Android智能手机和即将上市的VR头盔提升VR性能和电源效率。本SDK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

对于获得最佳VR用户体验至关重要的众多新技术将首次由Snapdragon VR SDK支持。这些技术包括:

• DSP传感器融合:SDK充分利用Snapdragon 820的内置技术,使开发人员能够轻松访问 Snapdragon传感器内核,获取陀螺仪和加速计收集的高频惯性数据,利用Qualcomm® Hexagon™ DSP进行预测性头部位置处理,从而打造出更加灵敏及身临其境的体验。
• 运动到成像速度更快:利用单缓冲渲染支持异步时间弯曲,快速转换3D空间渲染的图像,与不使用SDK相比降低延迟高达50%
• 支持镜头校正的立体渲染:支持3D双目视觉,拥有色彩校正和桶形畸变功能,改善图形和视频的视觉质量,全面提升VR体验
• VR图层:生成菜单、文字和其他覆盖图层,在虚拟世界中实现正确渲染,减少失真可能造成的视觉不适感
• 功耗管理:集成Qualcomm® Symphony System Manager SDK,提供整体的CPU、GPU和DSP功率与性能管理,让VR应用能够在低功耗、低散热的严格要求下,以稳定的帧数率运行——与不使用该SDK相比,提高电源效率

Qualcomm 解决方案

 

高通 AI Hub

全新高通 AI Hub 包含预优化AI模型库,支持在搭载骁龙和高通平台的终端上进行无缝部署。
该模型库为开发者提供超过75个主流的AI和生成式AI模型,比如Whisper、ControlNet、Stable Diffusion和Baichuan-7B,可在不同执行环境(runtime)中打包,能够在不同形态终端中实现卓越的终端侧AI性能、降低内存占用并提升能效。所有模型均经过优化,以充分利用高通AI引擎内所有核心(NPU、CPU和GPU)的硬件加速能力,从而使推理速度提升4倍。

了解更多

SDK 下载

本版块下载 SDK,只需简单注册,就可轻松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