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一般问题

什么是 Snapdragon 数学库 (SML)?
SML是一组包含全部BLAS原函数的高性能实现库。SML针对Qualcomm Snapdragon SoC进行了优化,既可以移植现有代码,也能利用这些处理器提供的性能优势。


什么是BLAS??
基础线性代数程序集(BLAS)是一组函数,旨在以高效及可移植的方法标准化及简化数学编程。它们通常以构造块的形式用于设计更高级的线性代数例程,这些例程对性能及准确性有较高要求。有关BLAS更多信息,请访问 Netlib Repository。


功能

SML是如何利用 Snapdragon处理器的?
SML 并行使用 Qualcomm® Snapdragon™ Symphony System Manager SDK 。


SML 是否支持CPU、GPU及DSP?
目前,SML仅支持CPU。


除了Android,还支持哪些平台?
SML还支持ARM Linux和 x86 架构的Linux、Windows和Mac OS X 平台,其它平台的支持根据开发需求而考虑。


SML 与其他BLAS库相比有何优势?
SML在Snapdragon设备上的性能显著高于开源库,如Eigen 和 OpenBLAS。


如果我拥有自己的并行框架,能利用 QSML吗?
可以。我们为所有支持平台提供了串行和并行版本的SML。


SML 在所有设备上表现一致吗?
SML 经过调优后,可在不同的Snapdragon设备实现最佳性能。目前还没有计划支持其他SoC。


QSML是开源的吗?
QSML 是私有库,但我们按照优厚的许可条款向您提供。


SML 是否需要特殊的Android内核?
SML是用户级库。开发人员可在尽可少的依赖下在众多Android设备上使用并部署SML。


Android NDK 支持 GCC 和 Clang。我能同时利用两者使用SML吗?
您可以通过Android NDK的GCC 工具链(编译器与libstdc++)使用SML。


Qualcomm 解决方案

 

高通 AI Hub

全新高通 AI Hub 包含预优化AI模型库,支持在搭载骁龙和高通平台的终端上进行无缝部署。
该模型库为开发者提供超过75个主流的AI和生成式AI模型,比如Whisper、ControlNet、Stable Diffusion和Baichuan-7B,可在不同执行环境(runtime)中打包,能够在不同形态终端中实现卓越的终端侧AI性能、降低内存占用并提升能效。所有模型均经过优化,以充分利用高通AI引擎内所有核心(NPU、CPU和GPU)的硬件加速能力,从而使推理速度提升4倍。

了解更多

SDK 下载

本版块下载 SDK,只需简单注册,就可轻松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