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dragon LLVM Compiler for Android

LLVM是一款日趋流行的C/C ++编译器。它使编译器能够在更广泛的配置范围内得到使用,具有更佳的性能和功耗——在Snapdragon微架构中更为出色。自 Jellybean MR1发布以来,谷歌就将LLVM确定为备选编译器,作为Android工具链和Android NDK的一部分。如果您的Android应用中使用了原生代码(C/C++),那LLVM就能派上用场了。

作为LLVM的主要支持者,Qualcomm 一直努力为Snapdragon优化此款适合移动的编译器,也很高兴将它提供给您。

下载支持Android NDK的Snapdragon LLVM编译器

我们已经观察到在利用LLVM编译后,各种Android应用和库的性能得到提升。例如,在我们的测试中,与最新版NDK GCC 编译器相比,利用Snapdragon LLVM编译器构建后,C 版本的Android jpeg 库在 Snapdragon 设备上的运行速度快了10%。另外,我们还观察到与包含在Android NDK的LLVM或GCC编译器相比,使用 Snapdragon LLVM编译器编译后libpng库的性能也有所提升。

要使用 Snapdragon LLVM Compiler for Android,您的构建机器必须安装有最新的 Android SDK Android NDK

阅读许可协议。

正在进行的工作

Snapdragon LLVM 编译器团队正在针对Android典型应用场景作积极优化,通过挖掘诸如128位Neon引擎的能力,实现Snapdragon核心的超卓性能。请与我们分享您使用Snapdragon LLVM编译器的结果;如果您希望我们为Snapdragon加速某些工作负载,请与我们联系。

需要注意的是,LLVM与Android的整合仍处于早期阶段,因此很难预测它是否一定会为您的应用带来好处——但是,我们很希望您不妨试一试,或许惊喜就在眼前。

Snapdragon LLVM Compiler-ReadMe 下载:

软件名称 Snapdragon LLVM Compiler-ReadMe
注意:本链接包括Snapdragon LLVM Compiler-ReadMe 针对 Windows/Linux,同时也提供相关教程帮助开发者进行上手开发。第一次打开速度较慢,请耐心等待。
点击下载

Snapdragon LLVM Compiler-Windows下载:

软件名称 Snapdragon LLVM Compiler-Windows
注意:本链接包括Snapdragon LLVM Compiler-Windows 针对 Windows/Linux,同时也提供相关教程帮助开发者进行上手开发。第一次打开速度较慢,请耐心等待。
点击下载

Snapdragon LLVM Compiler-Linux 64bit 下载:

软件名称 Snapdragon LLVM Compiler-Linux 64bit
注意:本链接包括Snapdragon LLVM Compiler-Linux 64bit 针对 Windows/Linux,同时也提供相关教程帮助开发者进行上手开发。第一次打开速度较慢,请耐心等待。
点击下载

Qualcomm 解决方案

 

高通 AI Hub

全新高通 AI Hub 包含预优化AI模型库,支持在搭载骁龙和高通平台的终端上进行无缝部署。
该模型库为开发者提供超过75个主流的AI和生成式AI模型,比如Whisper、ControlNet、Stable Diffusion和Baichuan-7B,可在不同执行环境(runtime)中打包,能够在不同形态终端中实现卓越的终端侧AI性能、降低内存占用并提升能效。所有模型均经过优化,以充分利用高通AI引擎内所有核心(NPU、CPU和GPU)的硬件加速能力,从而使推理速度提升4倍。

了解更多

SDK 下载

本版块下载 SDK,只需简单注册,就可轻松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