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gbee 灯

操作系统 云服务/平台 技术难度 关注领域
RTOS 微软Azure IoT 高级 IoT,智能家居,ZigBee

 

任务目标

此Demo的主要目的是通过QCA4020开发板创建一个智能照明系统。其主要是在Zigbee 网络下,通过手机上的应用程序来控制Sengled灯。

 

所需材料/组成清单/工具

  • QCA4020开发板

  • Sengled灯

  • 灯座

  • 适配器

  • 移动手机

  • 电压转换器 220伏转110伏

源码/示例/应用/程序执行文件

  • Github

附加资料

  • Zigbee灯的视频(网盘密码:8eht)

搭建/在组装说明

首先,我们要根据上图和表格来设置跳冒,是为了保证开发板能运行。

其次,我们必须准备好电压转换器,Zigbee灯,QCA4020开发板和移动手机,然后都保证供电。

使用说明

1.根据“附加资源”表格里的链接,从Github上下载源代码。

2.根据“Hello world with QCA4020 Development Kit”文档编译并烧写程序。

3.给QCA4020设备上电,此时QCA4020会自动搭建Zigbee网络。

4.启动Zigbee灯,它将会自动加入Zigbee网络。

5.使用移动手机上“Azure_console”应用程序,通过点击“打开”或者“关闭”来控制灯的开与关。

6.使用移动手机上“Azure_console”应用程序来设定色温值,从而控制灯的色温。色温值得范围是“0x0000~0xFFFF”。

7.使用移动手机上“Azure_console”应用程序来设定亮度值,从而控制灯的亮暗。亮度值的范围是“0~255”。

贡献者信息

姓名 公司
Yang Thundersoft
Jay Thundersoft
Scott Thundersoft

>>浏览更多Qualcomm硬件案例:http://qualcomm.csdn.net/m/zone/qualcomm2016/project

Qualcomm 解决方案

 

高通 AI Hub

全新高通 AI Hub 包含预优化AI模型库,支持在搭载骁龙和高通平台的终端上进行无缝部署。
该模型库为开发者提供超过75个主流的AI和生成式AI模型,比如Whisper、ControlNet、Stable Diffusion和Baichuan-7B,可在不同执行环境(runtime)中打包,能够在不同形态终端中实现卓越的终端侧AI性能、降低内存占用并提升能效。所有模型均经过优化,以充分利用高通AI引擎内所有核心(NPU、CPU和GPU)的硬件加速能力,从而使推理速度提升4倍。

了解更多

SDK 下载

本版块下载 SDK,只需简单注册,就可轻松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