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锁

操作系统 云服务/平台 技术难度 关注领域
RTOS 微软Azure IoT 中等 IoT,Bluetooth

 

任务目标

Demo的主要目标是使用QCA4020开发板搭建一个智能锁。通过BLE,手机上的App连接QCA4020,从而控制伺服电机。

 

所需材料/所需清单/工具

  • QCA4020开发板

  • 伺服电机

  • 适配器(5V,2A)

  • iPhone

  • Lightblue

源码/示例/可执行的应用程序

  • Github

附加资料

  • 智能锁视频(网盘密码:x6sa)

搭建/在组装说明

首先,我们需要按照上图所示 ,在QCA4020板上安装跳线帽,并确保开发板能够开机启动。

然后,根据上表,将电机连接到QCA4020开发板上。

使用说明

1.根据源码地址,从github仓库中下载代码地址。

2.编译代码,并将生成的代码按照高通提供的“Hello world with QCA4020 Development Kit” 工程描述的那样,将代码刷进板。

3.开机启动。

4.打开安装在iPhone手机上的LightBlue App,它将会自动搜索附近的BLE设备。然后连接名为lpw-spple-demo的设备。

5.我们使用的是UUID为1815的服务中的第4个特征去控制电机

6.将值写入特征,”FFFF”代表的是打开锁,”0000”表示是关闭锁

贡献者信息

姓名 公司
Yang Thundersoft
FeiDing Thundersoft
Jay Thundersoft

>>浏览更多Qualcomm硬件案例:http://qualcomm.csdn.net/m/zone/qualcomm2016/project

Qualcomm 解决方案

 

高通 AI Hub

全新高通 AI Hub 包含预优化AI模型库,支持在搭载骁龙和高通平台的终端上进行无缝部署。
该模型库为开发者提供超过75个主流的AI和生成式AI模型,比如Whisper、ControlNet、Stable Diffusion和Baichuan-7B,可在不同执行环境(runtime)中打包,能够在不同形态终端中实现卓越的终端侧AI性能、降低内存占用并提升能效。所有模型均经过优化,以充分利用高通AI引擎内所有核心(NPU、CPU和GPU)的硬件加速能力,从而使推理速度提升4倍。

了解更多

SDK 下载

本版块下载 SDK,只需简单注册,就可轻松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