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魔镜

技能水平要求 作品所属领域 系统 云平台
中级 Smart Home Linux Debain

项目目标

每天早上总是希望能有个会说话会给我发消息的镜子提醒我,下雨了该带伞,你今天应该要做什么事情,别忘了,我也想通过镜子在我的她早上起来的时候告诉她,我已经给你们准备好早餐了,记得吃哦,我今天上班比较忙,要晚点回来等等,就是这些使得我有了开发一款会交流会互动的魔镜的冲动,从而创建了这个项目。

项目介绍

智能魔镜是一款融入人脸识别和互联网技术的智能镜子,当你在使用镜子的时候,通过自身集成的超声波传感器、摄像头和高性能的处理器自动感知并检测出你的身份,然后根据你的身份ID推送预先定制的备忘信息和收到的其他用户向你推送的信息,这些信息可以是简单有趣的文本、图片信息,也可以是生动的自拍或者其他视频信息,这种简单有趣的互动,不仅可以在你早上出门前提醒你一些重要的事情和预防天气等,并且这面神奇的镜子还可以增强你与家人的互动,让你的家庭充满乐趣和温馨。

1.普通用户接近时显示效果:

2.手机端APP进行登录时的效果:

3.通过手机推送文本和视频消息到镜子:

4.硬件效果:

5.已注册用户被镜子识别出来推送不同消息效果:

项目所需元件、工具清单

  • DragonBoard 410c开发板

  • 12V 墙上适配器

  • 14.1英寸改装液晶屏框架套件

  • 14英寸液晶屏幕

  • 单向透视玻璃+19运费

  • 单向透视玻璃(样品1*1)

  • 全铜蘑菇喷头

  • 单向透视玻璃贴纸

  • VGA转HDMI线

  • HDMI线

  • 黑色透明胶4.5cm

  • 双面胶1cm

  • AB胶

源代码描述

  • 源码

  • 开发设计相关文档


>>浏览更多Qualcomm硬件案例:http://qualcomm.csdn.net/m/zone/qualcomm2016/project

Qualcomm 解决方案

 

高通 AI Hub

全新高通 AI Hub 包含预优化AI模型库,支持在搭载骁龙和高通平台的终端上进行无缝部署。
该模型库为开发者提供超过75个主流的AI和生成式AI模型,比如Whisper、ControlNet、Stable Diffusion和Baichuan-7B,可在不同执行环境(runtime)中打包,能够在不同形态终端中实现卓越的终端侧AI性能、降低内存占用并提升能效。所有模型均经过优化,以充分利用高通AI引擎内所有核心(NPU、CPU和GPU)的硬件加速能力,从而使推理速度提升4倍。

了解更多

SDK 下载

本版块下载 SDK,只需简单注册,就可轻松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