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监控系统

技能水平要求 作品所属领域 系统 云平台
初级 智能家居 linux Yeelink,Qcloud

项目目标

有时候离开家中,想看看家里情况,直接买现成的摄像头监控觉得没有必要,也不方便,决定自己尝试DIY一下。后期如果想完善的话,还需要加电机进行是想头拍照位置角度的控制。

项目介绍

本项目为基于DragonBoard 410c开发板的远程监控系统,通过410c上的USB摄像头,在Android手机上请求拍摄照片,410c拍摄照片,并将照片发送到服务器上,可以通过手机APP获取到410c拍摄的照片。同时410c可以主动拍摄照片,对照片进行人脸识别,检测到人脸也对照片进行上传处理。最后,也可以根据硬件触发的指令进行照片拍摄上传。

 

开发环境

 

 

Android端-用户管理界面

 

 

Android端-用户控制和信息收集界面

 

 

开发板连接情况

项目所需元件、工具清单

  • DragonBoard 410c开发板

  • 12V 墙上适配器

  • 红外传感器

  • 杜邦线

  • USB摄像头

源代码

  • 服务器部分代码

  • Android客户端代码

  • 开发板代码

演示视频

  • 详细演示视频请看这里

构建说明

项目主要分以下几步:

1.安装linux上的软件,调试摄像头;

2.使用OpenCV进行人脸检测;上传到服务器端;

3.在android客户端拉取服务器端的数据;学习410c开发板获取硬件信号,进行拍照的硬件触发测试;

4.尝试android端主动请求控制410c开发板,通过云服务器进行通讯控制。

使用说明

DragonBoard410c远程监控,包括:

1.手机远程控制,请求410c拍摄实时图片;

2.检测到红外传感器被触发(IO口模拟)时进行拍照,模拟家中门被打开时的情景;

3.定时拍摄照片,当检测到人脸时上传到云服务器中。


>>浏览更多Qualcomm硬件案例:http://qualcomm.csdn.net/m/zone/qualcomm2016/project

Qualcomm 解决方案

 

高通 AI Hub

全新高通 AI Hub 包含预优化AI模型库,支持在搭载骁龙和高通平台的终端上进行无缝部署。
该模型库为开发者提供超过75个主流的AI和生成式AI模型,比如Whisper、ControlNet、Stable Diffusion和Baichuan-7B,可在不同执行环境(runtime)中打包,能够在不同形态终端中实现卓越的终端侧AI性能、降低内存占用并提升能效。所有模型均经过优化,以充分利用高通AI引擎内所有核心(NPU、CPU和GPU)的硬件加速能力,从而使推理速度提升4倍。

了解更多

SDK 下载

本版块下载 SDK,只需简单注册,就可轻松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