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平台下的火焰识别

技能水平要求 作品所属领域 系统 云平台
初级 物联网、智能家居、硬件 Linux

项目目标

之前参加比赛和火焰识别相关,应用的是其他芯片,频率较低,实现效果不是很好,于是想要在高速的嵌入式开发板上继续实现此功能。 预期结果是可以识别小面积火灾达到90%的准确度。

项目介绍

本项目是在linux平台下,使用摄像头获取环境的图片,转存到板卡上,利用图像处理和图像识别的特殊算法,实现对摄像头所获取图像的扫描和识别,判断图片中是否有火焰,从而达到火焰识别的效果。

 

项目所需元件、工具清单

  • DragonBoard 410c开发板

  • 12V 墙上适配器

其他资源

  • 基于颜色特征的火焰检测新算法

  • 基于多特征融合的高精度视频火焰检测算法


>>浏览更多Qualcomm硬件案例:http://qualcomm.csdn.net/m/zone/qualcomm2016/project

Qualcomm 解决方案

 

高通 AI Hub

全新高通 AI Hub 包含预优化AI模型库,支持在搭载骁龙和高通平台的终端上进行无缝部署。
该模型库为开发者提供超过75个主流的AI和生成式AI模型,比如Whisper、ControlNet、Stable Diffusion和Baichuan-7B,可在不同执行环境(runtime)中打包,能够在不同形态终端中实现卓越的终端侧AI性能、降低内存占用并提升能效。所有模型均经过优化,以充分利用高通AI引擎内所有核心(NPU、CPU和GPU)的硬件加速能力,从而使推理速度提升4倍。

了解更多

SDK 下载

本版块下载 SDK,只需简单注册,就可轻松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