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智能门禁系统

技能水平要求 作品所属领域 系统 云平台
中级 IoT/嵌入式 Linux

项目目标

几年前自己通过串口将RFID模块加载到系统中,不过操作系统是wince,后面NFC概念兴起,自己也就有了研究一下NFC模块的想法,也有利用这个机会学习HDMI,LED等模块控制的想法。

 

学习的主要内容:

1.学习NFC模块,目前NFC的概念很火,未来安全支付等等应用前景广泛。

2.学习应用程序控制LED灯亮灭。

3.学习libnfc开源框架。

4.研究开发板自带HDMI模块。

项目介绍

目前一般公司办公室都实现了门禁系统管理,不过我猜测多数使用的还是RFID模块较多,毕竟NFC的价格比单纯的RFID模块贵不少,当然其功能也更加强大。我这次主要围绕NFC模块开展这次试用活动,主要工作是将NFC模块加载到系统中,利用libnfc开源代码实现门禁管理,并通过两种颜色的LED灯来表示NFC卡是否可以通过门禁系统。

图片展示

红色LED亮

NFC卡刷卡失败

绿色LED亮

NFC卡刷卡成功

项目所需元件、工具清单

  •  DragonBoard 410c

  • 红色LED

  • 绿色LED

  • 若干杜邦线

  • PN532 NFC模块

  • P实验电路板

  • PCA9306电平转换模块

源代码

  • libnfc-1.7.1

  • nfc-poll.c

构建说明

  •PN532 NFC模块,通过PCA9306连接到410C开发板上,必须严格按照IIC模式接线,准备好两个不同的NFC卡片。

使用说明

DB410C开发板上电启动,系统启动后我们手动启动nfc-poll应用程序,分别刷不同的NFC卡,nfc-poll程序中会读出nfc卡片的独有标号,根据这个标号与程序事前的设定进行比较,有则绿灯亮,表示通过,无标号,则红灯亮,表示不通过,因为杜邦线有限,两种情况要分开测试。


>>浏览更多Qualcomm硬件案例: http://qualcomm.csdn.net/m/zone/qualcomm2016/project

Qualcomm 解决方案

 

高通 AI Hub

全新高通 AI Hub 包含预优化AI模型库,支持在搭载骁龙和高通平台的终端上进行无缝部署。
该模型库为开发者提供超过75个主流的AI和生成式AI模型,比如Whisper、ControlNet、Stable Diffusion和Baichuan-7B,可在不同执行环境(runtime)中打包,能够在不同形态终端中实现卓越的终端侧AI性能、降低内存占用并提升能效。所有模型均经过优化,以充分利用高通AI引擎内所有核心(NPU、CPU和GPU)的硬件加速能力,从而使推理速度提升4倍。

了解更多

SDK 下载

本版块下载 SDK,只需简单注册,就可轻松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