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体跟踪

操作系统 云服务/平台 技术难度 关注领域
Linux   Intermediate 计算机视觉    嵌入

任务目标

TurboX C610开发套件具有强大的图像处理和机器学习能力,因而萌发了借助其优越的摄像头和视频处理能力开发简易对象跟踪demo的想法。对象跟踪是一个很有意思的demo,它和常规的对象检测是截然不同的(一开始很容易把它们混为一谈),对象跟踪的目标不在于检测对对象或目标是什么,而在于持续不断的跟踪首帧出现的目标或你手动框选出的目标,并不在乎知不知道这个对象是什么。在这个demo中它将持续跟踪代码中提供的原始图像中的目标,同时会进行目标检测。

所需材料/所需清单/工具

  • Adreno GPU SDK

  • Android NDK

  • Apache Ant

  • Snapdragon Profiler

源码/示例/可执行的应用程序

  • Source Code

附加资料

  • Video Links(网盘密码:ap68)

构建/装配说明

以下为此项目中用到的工具

1. Android device with Snapdragon SDM660 processors installed the apk compiled by Android NDK, used to run apk and see flame display effect.

2.PC with Ubuntu 14.

应用程序启动时,可以看到波浪模型,并可随时间进行翻转。

所需材料/所需清单/工具

  • Qualcomm Neural processing SDK for AI

  • Opencv 3.4.3

  • GStreamer

  • libyuv

  • iniparser

  • TurboX C610开发套件

  • IMX415相机连接板

  • IMX415摄像头模块

源码/示例/可执行的应用程序

  • 源代码

附加资料

  • Video Links(网盘密码:ycjk)

构建/汇编指令

这个demo是基于Yocto构建的,项目中也提供了CmakeLists.txt 文件,但是工程中没有提供编译所需的.bb文件,如果你获取到了源代码并搭建了编译环境,你还是需要花费些时间来从头编写一个.bb文件(十分抱歉,没有直接提供)。当然,如果你不想做这些过程,你可以直接克隆整个项目并把它push到带IMX 415模组的TurboX C610 Open Kit上,然后,按照项目仓库中提供的README文件将所需的依赖添加完整,就可以直接执行这个demo中的可执行文件就可以了。

构建/装配说明

使用说明

1. 安装adb工具。

2. 下载[objectTracker demo](https://github.com/ThunderSoft-XA/C610-objectTracker-demo2.0.git "")代码,并adb push代码到开发套件。

3.获取Qualcomm Neural processing SDK for AI,版本选择1.37并按照仓库README复制必要的库和头文件到指定路径。 注意:不用在意其它的环境配置了,程序会自己完成这些摄像头环境相关的配置。

4.执行程序,界面中将会你在objectTracker-2.0/res/config.ini配置文件中设置的$path变量指向的本地视频文件的对象跟踪结果,正如,配置文件中那样你可以设置多路视频流。

贡献者信息

姓名 公司

 

Zhen

zhenzhen.zhang@thundercomm.com
Thundersoft

Rong

yiqiao.sun@thundercomm.com
Thundersoft

Wu

yuandk0305@thundersoft.com

Thundersoft

Bo

hongliang.liu@thundersoft.com

Thundersoft

Qin

zhanglei0706@thundersoft.com

Thundersoft


>>浏览更多Qualcomm硬件案例:http://qualcomm.csdn.net/m/zone/qualcomm2016/project

Qualcomm 解决方案

 

高通 AI Hub

全新高通 AI Hub 包含预优化AI模型库,支持在搭载骁龙和高通平台的终端上进行无缝部署。
该模型库为开发者提供超过75个主流的AI和生成式AI模型,比如Whisper、ControlNet、Stable Diffusion和Baichuan-7B,可在不同执行环境(runtime)中打包,能够在不同形态终端中实现卓越的终端侧AI性能、降低内存占用并提升能效。所有模型均经过优化,以充分利用高通AI引擎内所有核心(NPU、CPU和GPU)的硬件加速能力,从而使推理速度提升4倍。

了解更多

SDK 下载

本版块下载 SDK,只需简单注册,就可轻松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