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源

资讯

博客

视频

论坛

硬件俱乐部

资源

常见问题回答

常见问题

 

App Tune-up Kit 是什么?

 

这款软件旨在帮助开发人员查看一款应用相对于其它应用的性能表现。分析结果显示在通俗易懂的分析面板中,并以颜色区分,您可以了解所测应用与在Google Play排名前20的应用比较,是表现出色还是差强人意。同时还有一份报告,提供更为详细的数据。

 

在分析应用时我应该怎么做?

 

这取决于您要测试的应用类型。像您平时一样使用应用即可。在您测试两款类似应用时,应尽可能保持操作一致。例如,如果您测试一款媒体播放应用,应采用相同的设置(比如使用硬件解码),每次播放相同的视频文件。如果是测试一款社交媒体应用,每次应执行相同的操作。例如,首先,滚动消息列表10秒钟。然后,选择其中一则帖子打开。接下来,阅读帖子内容10秒钟后再返回。您在测试时的行为越一致,所得到的结果就越有意义。

 

如何才能利用这款应用获得最佳分析结果?

 

要获得最佳结果,请遵循以下最佳实践:

  • 确保您的设备未连接USB或使用无线充电,否则会减少电池读数,增长发热量读数。
  • 开始测试前关闭所有应用。一般可以通过长按HOME键,从最近应用列表中移除应用来关闭应用。
  • 在分析一款应用时,像您平时一样使用应用即可。
  • 测试过程中,不得使用返回键返回至App Tune-up Kit;在分析过程完成前不得停止分析。
  • 评定标准会根据持续60秒的分析产生。建议您使用相同的分析时间,获得更准确的评定。
  • 在您测试两款类似应用时,应尽可能保持操作一致。您获得的首次评定是以Google Play排名前20的应用为基础的。这是个好的开端,不过建议您在适当的情况下,为被测试应用选择合适类别进行分析。这样会得出更具意义的结果。
  • 针对一款应用多做几次分析也是不错的主意。如果分析中出现较大差异,请务必重新分析。

 

如果分析时应用加载时间过长应该怎么办?

 

从Android主屏手动启动应用,等待其启动完成。如果应用启动时需要下载额外软件,需要等待下载结束。如果应用启动时有教程指南界面,您应该从头至尾看一遍,并在应用就绪前结束此指南。接下来,使用“最近应用列表”返回App Tune-up Kit,选择您之前启动的应用,点击“分析应用”按键。之后,被测试应用应该会返回之前你退出时的状态,App Tune-up Kit 即在后台对其分析。

 

最佳分析时长是多少?

 

App Tune-up Kit 目前评估应用所使用的时间值是以一分钟为基础。对于某些类型的应用,您可以延长分析时间,以获得更好结果。同时,如果您计划使用“比较会话”特性,分析两次会话或评估类似应用,应当在每次会话时使用相同的分析时长。

 

如何使用比较会话特性?

 

这种特性可以让您在保存会话后比较两款不同移动应用。要比较两款不同应用,可在App Tune-up Kit主屏选择一款应用。分析完成后,点击工具栏的“保存会话”按键。接下来,点击“返回”键,返回App Tune-up Kit主屏,选择另一款应用进行分析并保存会话。在两次会话均保存完毕后,从App Tune-up Kit主屏,向右划动屏幕,从菜单选择“比较会话”。选择您希望比较的两次会话,点击“比较”按键。最上端的会话将出现在右边,另一个会话出现在左边。您可以旋转智能手机屏幕至横向显示,就可以查看两次会话的差异比例。

 

如何评定应用?  

 

在网络数据可用时,App Tune-up Kit将自动评定*已经分析过的应用在Google Play排名前20应用中的表现。前20的应用名单每月更新。这是个好的开端,但是建议您在适当情况下,为被测试应用选择合适类别进行分析。这样可以比较应用在相同类别中的表现,提供更有意义的结果。

*所有评定均“按原样”提供,无任何形式的保证。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 及其关联方明确拒绝就适销性及特定用途适用性作出任何默示保证。

 

什么情况下视为滥用移动数据?

 

这取决于应用类型。某些应用需要互联网数据流、下载数据,才能正常工作。一款视频播放应用使用大量数据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您注意到工具类应用比如手电筒或计算器,使用了大量移动数据,应当调查原因。某些应用可能因下载广告而使用很多移动数据。察看应用所需权限,了解有关该应用可能发送或接收的信息类型。

 

如果一款应用评定太差,我是否应该卸载?

 

不必要。App Tune-up Kit 标记出有问题的部分,您应该进一步调查。不能因为一次测试就做出决定。多测试几次,比较结果。如果连续分析中出现较大差异,请务必重新分析。如果您的移动设备在后台运行一些进程,也有可能影响到结果。如果您是软件开发者,建议您使用Snapdragon Profiler应用,直接查看耗电尖峰背后的原因,以及更好的观察图形性能。

 

功能

 

App Tune-up Kit 可以兼容非Qualcomm® Snapdragon™处理器的移动设备吗?

 

是的。此款应用可运行在Android 4.0及以后版本的任何智能手机或平板上。但是,运行在搭载Snapdragon处理器的设备上时会获得以下特别功能:

  • 支持设备直接读取电量计数
  • GPU频度及负载值
  • 屏幕亮度值
  • 评定应用(搭载以下处理器的设备):
    • Qualcomm Snapdragon S4 Pro (8064)
    • Qualcomm Snapdragon 800 (8974)
    • Qualcomm Snapdragon 801 (8974)
    • Qualcomm Snapdragon 805 (8084)
    • Qualcomm Snapdragon 810 (8994)

 

这款软件收集数据的频率如何?

 

App Tune-up Kit默认每秒钟收集一次数据。你可以在“设置”中修改。

 

App Tune-up Kit 会消耗多少CPU资源?

App Tune-up Kit消耗CPU资源取决于取样间隔。估计一颗四核CPU会消耗掉10-20%的性能。

 

我在比较两款不同处理器得到的分析结果时为何会出现错误信息?

 

用于评定的数据因处理器不同而出现很大差别。因此,比较两款不同类型的处理器是没有意义的。

 

直接电量读数与估计电量之间有何差别?

 

直接电量是从电量管理芯片读取而获得的值。如果您的设备不支持直接读取电量,此软件将通过实时分析移动设备每个CPU与GPU的频率与负载,自动估算实时电量消耗。电池估算还考虑了屏幕亮度,这是电池消耗的最大因素。

 

电量测量准确度如何?

 

我们已经确认App Tune-up Kit直接读取电量的准确度接近于专门电池管理芯片的测量值。但是,因为此软件运行在您的移动设备中,因此直接电量读数会高于估算的电量值。在您比较直接读取电量的设备应用与估算电量的设备应用时,请记住这一点。估算电量的准确度取决于软件类型、处理器、屏幕尺寸及分辨率。您可以使用Trepn Profiler,遵从最佳实践,获得最准确的电池测量值。

 

故障诊断

 

为什么有时不能评定应用呢?

 

只有存在与设备处理器相同的分析数据时才能评定应用。如果您的设备采用的处理器不在上文所列,分析面板中会出现蓝色而不是正常的红色、黄色,及绿色评定颜色。

 

在我比较游戏类应用时,屏幕为什么总是在变化? 

 

排名前二十的应用中多为游戏,因此分析数据之间的差异不要太在意。

 

会话文件存储在移动设备的什么位置?

 

分析会话文件存储在设备中名为“tuneupkit”的文件夹中。可以使用ES File Explorer文件管理器选择、复制或移动存储的数据库文件至计算机或云端存储,比如Google Drive。

 

App Tune-up Kit为何需要额外权限?

 

一款分析软件要正常工作,就必须能够使用移动设备的一些功能。以下为各权限解释:

Android M 权限:

  • 存储权限——需要加载并保存分析结果、发送报告。
  • 修改系统设置——分析时需要设置屏幕亮度至100%。

Android L (及之前版本) 权限:

  • 修改或删除您的USB存储内容——需要保存分析会话。
  • 读取您的USB存储内容——需要加载保存的分析会话。
  • 察看网络连接——用于确定您的应用消耗的数据是否是通过蜂窝数据或是Wi-Fi。
  • 获取运行中的应用——需要收集每款应用的CPU负载及网络流量统计。
  • 防止手机休眠——为使App Tune-up Kit获取准确读数,必须使设备处理器在分析过程中保持唤醒状态。该权限授予应用在分析时访问处理器的唤醒服务。
  • 修改系统设置——分析时需要设置屏幕亮度至100%。

 

如何提交功能请求或问题报告?

 

请通过App Tune-up Kit的反馈表提交您的功能请求及其它反馈意见。

Qualcomm开发者专区是Qualcomm和CSDN联合建立的针对中国移动开发者的技术专区。其将为移动开发者打造一流的开发环境,提供丰富的帮助和解决方案,提供最新的新闻资讯以及最全面的技术下载。以游戏、多媒体、高效能等三个用户最关注的技术领域为核心,打造一个全面的移动开发者技术服务社区。

加入Qualcomm

可以受邀参与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并优先获取技术支持和有关产品的资讯信息。

活动

Qualcomm DragonBoard 410c开发板官方技术培训:开启物联网开发之旅

Developer Network

Developer Network